八仙小仙女呀

是微澜若渊的子博
主要记录日常和摸鱼,口味奇特混杂
重度先吹,微特吹,天雷黄占

物极必反

#写得不好,轻喷


  你们可曾听过黑暗童话?我听到的,不过是“小红帽爱上了大灰狼”、“仙蒂瑞拉家暴王子”或“白雪公主嫁给了七个小矮人”诸如此类的,和原来的故事,是两个极端。而我今天要讲的故事,则是另一个极端。

  在一片广阔的平原上,住着西西一家。有一天,刮了一阵大风,那风是那样地猛烈,刮起来地动山摇,吓得西西躲进了房间里。可是西西又从房间里跑了出来——因为地里的种子还在外面,她不能躲在里头,这些种子是她的希望,她不能失去它们,那可是她的命啊!

  预料之中的事情还是发生了。无情的大风把所有的种子都吹走了,只有地面上那零零星星的种子,少得可怜。

  “这可怎么办啊!我们没有了种子,就不能长出小麦幼苗,就不能收获麦子,如果没有收成,我们就没有麦子可磨成面粉,如果没有面粉,我们就没法做面包。我们会活活饿死的!”爸爸担心地说道,而西西的妈妈则是在一旁偷偷地揩了把眼泪,这一切,西西都看在眼里。

  故事开始戏剧性地发展,西西主动承担了寻找种子的重任。她翻过了十一座大山,跨过二十二条大河,忍饥挨饿了九十九天,也是没有找回一粒种子。

一粒种子都没找到,西西的眼袋却深了很多,整个人都瘦了一圈,她谈不上身轻如燕,却是瘦得只剩下皮包骨。

  “姑娘,我瞧你像是有心事,可否与我一说,指不定我能帮上你什么。”一名陌生男子见西西这模样,也是很主动地上前关心。

  “我在寻找我的种子,它们被大风刮走了。”西西答道,“我花了九九八十一天,可还是没有找到。”

  “可能是风先生把种子带走了,因为他每路过一个地方,就会刮起一阵风。”那名男子答道,“祝你好运。”说罢,便消失不见了,走的时候还刮起了一阵微风。

  西西没过几天便找到了风先生。风先生没有传说中的那般凶,可不知为何,只要是他经过的地方,都是生灵涂炭之地,和他本身就是两个极端。

  西西找到种子后,回到了家。种下种子后,她日思夜想,盼望着种子快点长大,一不留神,就会待在地里待一整天。

  风先生的面容十分慈祥,但眉目中又不失几分威严,他2待人十分客气,但对下属的要求十分严格,若是她也能像他那样,该有多好,这样,就能把自己家的农场扩大,再也不叫别人笑话。

  种子很快生根发芽,没过一个月,就开花结果,只是,那果实是个孩子,接连好几个孩子从果实里蹦出来,帮着西西一家干活,没过几个月,西西家就成了全村首富。

  西西时常望着她以前到过的城堡,那里有她的回忆。

  那时,她还只是一个孩子,是那么的小。

  她处于萌芽阶段,她知道风先生是一个温文尔雅的人,她的感情也是很朦胧。她什么都不知道,他,亦是如此。他单纯地认为她只是离了家的孩子,无家可归,四海为家,如一颗草芥,到处乱撞,如一粒尘埃,缥缈不定。可是,他错了,她也错了。待到再相见时,两人之间好尴尬好尴尬,他连一句问候的话也不愿多说,依旧温文儒雅。

  花儿不求大红大紫,只愿春来次第开,春归没入尘。蝶来蝶去随蝶意,伊人却是把酒愁。同是天涯沦落人,相逢何必曾相识。

  燕子去了,还有再来的时候;杨柳枯了,还有再青的时候;桃花谢了,还有再开的时候。有些人一旦离开了,绝无再回来的可能。

何谓物?何谓极?那西西享得了那一时,岁月沧桑,青丝白发,她永不可能逃避。曾经沧海,如今桑田,那又如何!


作者内心独白:嘤嘤嘤,本来只想写500字的!只想好好写童话,结果写成了言情,还看不懂,再也不敢写童话了!


老师评语:【框了框“花儿不求大红大紫曾经沧海,如今桑田,那又如何!”】萌芽象征何意?仅仅是带来的财富吗?情感的萌芽写得不错,但结局的物极必反与萌芽又有何关联?没写透。


作者回复:本来只想写友情,后来发现友情的萌芽不好写,于是中途改写爱情的,早知就不如此了。


老师回复:我看得出来,你写的是西西的成长,但是,本来写得好好的,你干嘛突然换一个方向?还有,作文里不要经常引用古诗,比如你这个“同是天涯沦落人,相逢何必曾相识”,会让改卷老师捉摸不透你的意图,这样的话,你的作文分数可能不会太高。

评论

热度(1)